中美在南海問題上的爭議持續延燒,鄰近國家也密切關注。日本軍事專家井上和彥就設想在兩國爆發軍事衝突下,比較中美的海軍戰力後宣稱,中國大陸正在建造的2艘航空母艦難敵美軍,若美軍將其航母編隊和核潛艦部署在南海,並搭配P-8A偵察機,大陸海軍將束手無策。

歐巴馬失控出招 南海恐掀核戰

美製造中國威脅論 拉攏他國抗陸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日前刊載井上和彥的文章稱,大陸海軍目前已擁有航母,並且正在進行擴充潛艦的計畫,突顯其具備遠洋作戰的能力;但相較美軍艦艇的總噸位,大陸大部分軍艦噸位還是較小,導致作戰能力有限;美軍艦艇總噸位達924.3萬噸,大陸海軍僅有147萬噸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井上和彥比較大陸航母遼寧號與美軍航母雷根號的戰鬥力,認為前者不如後者;因為航母的戰鬥能力主要取決於艦載機的性能,而雷根號搭載的F/A-18戰鬥攻擊機,是可對空、對地、對艦攻擊的多用途戰鬥機,實戰經驗豐富,性能也比遼寧號搭載的殲-15戰鬥機強。對於大陸正在南海填海建造軍事基地,井上認為,大陸有意將其部署為彈道飛彈發射基地,但此舉將引起中美軍事的高度緊張。他認為,一旦美軍將航母編隊和核潛艦部署在南海,並搭配P-8A偵察機的巡邏,大陸海軍將束手無策。井上稱,美國海軍的航母編隊作戰約有80年歷史,已累積相當豐富的實戰經驗,中國海軍則相對缺少類似經驗。井上認為,航母並非單艦行動,而是需要能排除空中威脅的防空艦,以及具有反潛能力的護衛艦協助護航。他表示,大陸的反潛能力與美軍相差一代,無法探測到美軍核潛艦的動向,因此大陸還難以運用航母編隊作戰;目前,大陸除遼寧號外,還正在建造兩艘航母,但井上斷言,即使這兩艘新航母也絕非美軍航母的對手。(旺報)

歐巴馬失控出招 南海恐掀核戰

美製造中國威脅論 拉攏他國抗陸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俊賢袁訂外佳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